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斯儉將訪吐瓦魯會新政府 盼強化雙邊合作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葛葆萱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葛葆萱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9/10/01 12: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9月改選出那塔諾(Kausea Natano)擔任新總理,外交部正安排政次徐斯儉於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間前往訪問,盼親自與吐瓦魯高層討論如何強化雙邊合作。

吐瓦魯於9月改選總理,那塔諾取代索本嘉成為新任總理,由於台灣連續失去兩個太平洋友邦,外界關切那塔諾對台政策不明,可能對台吐邦交帶來潛在影響。

吐瓦魯新總理上任後,我駐吐大使蘇仁崇已數次與那塔諾及新內閣成員會面,並公開合照,顯示兩國邦誼穩固。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葛葆萱今天在例會上證實,外交部正在規劃於10月中下旬到11月上旬之間,安排政次徐斯儉專程訪問吐瓦魯。葛葆萱說明,吐瓦魯新政府剛成立,安排我方高層和吐瓦魯官員見面,希望討論如何強化雙方合作。

據了解,我大使和吐瓦魯總理見面都沒有問題,對方也提出未來可以合作的計畫案。此外,面對不斷升高的海平面持續威脅,我國曾協助吐國建造海埔新生地,這也是未來我方可以繼續協助吐國的地方。

對於亞太地區其他邦交國,葛葆萱則說,也會陸續規劃部裡長官前往訪問。至於我國國慶將屆,目前帛琉國務部長將訪台致賀,諾魯總統規劃於12月個別率團來訪。

外交部另指出,聖露西亞總理、瓜地馬拉副總統、巴拉圭副總統、史瓦帝尼總理、貝里斯副總理、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會議長等人也將在國慶期間來訪,外交部將進一步與友邦確認,適時更新重要貴賓出席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