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為繼子女行為偏差 宜蘭議員竟發文要求校方給輔導計畫

宜蘭傳出縣議員因對學校輔導計畫有疑慮,要求女兒到縣議會;示意圖。(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傳出縣議員因對學校輔導計畫有疑慮,要求女兒到縣議會;示意圖。(記者林敬倫攝)

2019/10/30 19:3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某議員因認為就讀國2的繼女行為偏差,竟發文要求學校提供女兒的個別輔導計畫(記錄),並要女兒到議會,引起女兒害怕向學校尋求協助。縣府教育處說,輔導計畫涉及個資,該議員不是孩子法定代理人,無法提供;至於要女兒到議會,學校有提出校安通報,不知議員作何用意?教育處絕不可能同意。

該議員受訪解釋,女兒在學校有些行為偏差,感情也發生問題,才會對學校的輔導計畫有疑慮,因此發文要求提供相關資料,目的是要找出輔導計畫到底發生什麼問題?並予以精進與改善;她否認叫女兒到議會,強調絕對沒有這件事,她一定會保護好女兒,怎麼可能讓女兒到議會去?

宜縣某學校近期收到議員公文,要求學校提供「108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以及自己女兒的個別輔導計畫;並傳出該議員寫紙條要求繼女回答問題,備妥相關資料,否則就要帶到議會去,更叮囑「不可對外說」。

議員此舉,讓女兒心裡非常恐懼,向學校反應尋求協助,稱不但想把紙條揉掉,更不想回家;校方認為事態嚴重向縣府發出校安通報,並加強關懷學生身心狀況。

縣府教育處表示,議員如有問政需要,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教育處本於權責,一定會盡量協助,但學生個人輔導計畫,涉及到個資保護,如果沒有法定代理人同意,即便議員有問政需求,基於確保學生隱私權,教育處與學校都無法提供。

至於要女兒到議會,議員作何用意?不得而知,有人說難道是要女兒去接受母親質詢嗎?教育處說,議員問政應該是針對政策與政府機關,質詢也應該以官員為主,孩子是保護個案,絕不可能讓孩子到議會;學校表示,「讓孩子到議會」應該是議員氣話,並非真的要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