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來台?管浩鳴:待台灣總統選舉結束後才投案

管浩鳴(右)、陳同佳(左)。(歐新社)

管浩鳴(右)、陳同佳(左)。(歐新社)

2019/10/25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承認在台灣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的陳同佳前天(23日)洗錢罪刑滿出獄,港府稱其願就在台灣殺害女友赴台投案,我陸委會派檢警赴港押人卻遭拒,台港上演角力。陪伴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指出,陳同佳赴台計畫可能暫緩3個月,待台灣總統選舉結束後才到台灣投案。

《南華早報》報導,陳同佳問題在於,理論上陳同佳屬於自由人,香港無法以他在台灣犯下謀殺的罪嫌起訴他,另一個問題是台港缺乏司法互助協議。報導指出,台灣提出要由台灣警方將陳帶至台灣,港府強烈回應「不可接受」,親中派香港立法委員梁美芬表示,陳可以等到1月份台灣大選後才赴台,這樣較不會成為政治談判的籌碼;管昨天也稱陳週五不會前來台灣。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香港不可能同意正式的司法互助協議,根據香港法令,不得與中國「任何地區」做出司法互助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