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拒台入境 港行政會議成員建議:可在轉機層會合

對於陳同佳案的處理方式,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建議,台執法人員可以在香港機場轉機層會和陳同佳後,再陪他返台。(圖擷取自湯家驊臉書)

對於陳同佳案的處理方式,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建議,台執法人員可以在香港機場轉機層會和陳同佳後,再陪他返台。(圖擷取自湯家驊臉書)

2019/10/23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女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今日(23日)刑滿出獄,台灣欲派員赴港押解犯人及帶回事證,遭港府回絕,台港之間的矛盾仍待解決,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早受訪時建議,台灣執法人員可以在機場轉機層會合陳同佳後,再陪同他回台,這是雙方互相尊重且可接受的做法。

綜合港媒報導,湯家驊今早接受《千禧年代》電話訪問時表示,台灣要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香港移交嫌犯法例並不適用於台灣,香港執法機關無權將嫌犯押送至台灣,台灣也無權到港跨境執法,強制將相關人士帶回台。

湯家驊批評,台灣派員到境外進行強制執法,是相當霸道做法,凸顯台方缺乏法律最基本知識及對法治意識薄弱。

湯家驊認為,香港本應拒絕台灣執法人員入境,並建議在機管局的安排下,台灣執法入員下飛機後在機場轉機層範圍,以不入境情況下等候陳同佳自行出境會合,再陪同他回台灣,這是尊重雙方,可接受的做法。他指出,只要台灣取消陳同佳的入境限制,就符合香港的法治精神,希望案件不會涉及敏感的政治層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