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搶票拉下民進黨? 柯P反批藍綠共犯修憲難有第三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政治上的現實就是說,你要提不分區,一定要提區域立委10名,問題是哪個區域是民進黨不提名的,不可能啊,所以是這樣啦,這就是政治口水,除非說台灣不准有第三黨出現,這就是他們現在的心態,他們就是已經把地盤佔滿了。(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政治上的現實就是說,你要提不分區,一定要提區域立委10名,問題是哪個區域是民進黨不提名的,不可能啊,所以是這樣啦,這就是政治口水,除非說台灣不准有第三黨出現,這就是他們現在的心態,他們就是已經把地盤佔滿了。(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1 11:0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國會,昨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受訪時表示,從選情來看,有些政黨區域提名的目的,似乎不是為了當選,而是為了拉下民進黨的參選人,結果成就的是國民黨參選人。

對此,柯文哲今早受訪則批評藍綠是共犯結構,他們也知道他們在演假的,所以第七次修憲,民進黨跟國民黨可以聯合修憲,他們平常不是對打嗎,怎麼可以聯合修憲?很簡單啊,修出一個對他們絕對有利的憲法,所以現在這種單一選區,第三黨都很難出現。

柯文哲說,政治上的現實就是說,你要提不分區,一定要提區域立委10名,問題是哪個區域是民進黨不提名的,不可能啊,所以是這樣啦,這就是政治口水,除非說台灣不准有第三黨出現,這就是他們現在的心態,他們就是已經把地盤佔滿了。

媒體追問柯是否擔心重演去年競選連任,被藍綠夾擊削弱勢力的的情況?柯說,一個東西存在就是意義,從1994年到現在,整個政壇會被藍綠統獨這樣控制20幾年,表示還是有它的功用跟市場,「下次我it’s science(柯文哲的網路直播節目)開這堂課」,從活化能來解讀為藍綠統獨。

當被問及之前屢次挨批政黨不分,而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日前則指鄭文燦的有薪休假是六都之冠,常請假去做輔選行程,說出自己心聲?柯文哲表示,相對來講,我們還是黨政最分離的,因為事實的真相是我們也沒有太多的黨務可以做,有時候假日這樣去稍微輔選一下,他們還是一個很大的黨機構,「講這幹嘛,批評他們也不會更好啊,這就是政治的現實」。

此外,柯妻陳佩琪昨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打壓政敵,「手段更狠,心更兇殘」,是否覺得心有戚戚焉?柯文哲說,陳佩琪本來就是很有個人意見的人,即便是夫妻,自己每次都說,拜託,你每次這樣子說,他很為難,但陳佩琪是時代女性,她每次說「我又沒有靠你賺錢」,那自己只能說好好好,你就繼續講吧。(11:5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