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or聲明擁護一中 外交部遺憾強調: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Dior中國官方緊急在17日半夜3點發文表示支持一個中國。(取自微博)

Dior中國官方緊急在17日半夜3點發文表示支持一個中國。(取自微博)

2019/10/17 16: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Dior中國官方今天凌晨發布聲明,表示「絕對尊重一中原則」。外交部今強調此聲明不符事實,「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更沒有接受中共任何一天的行政管轄」,對Dior立場表示遺憾;外交部同時再次譴責中國無理打壓國際企業營運自主,呼籲國際社會應正視中國霸凌行為。

Dior 中國官方17日凌晨3點在微博社群平台上發表聲明,聲明中表示「Dior 絕對尊重應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嚴格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據了解,此事起因是 Dior 昨天在中國某大學進行校園演說宣傳,但簡報影片上的地圖中,中國領土少了台灣,因而引起波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回應說,外交部對於 Dior 立場相當遺憾,因為這個聲明不符合事實:「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不是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更從沒有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任何一天的行政管轄」。

歐江安也認為,國際企業不應該發表政治性言論、立場,也不該受到政治性壓迫發表違背事實的言論。

歐江安同時譴責中國無理打壓國際企業自主營運,批評此橫蠻霸道的行為違反國際商業自主運作精神,要求中國「懸崖勒馬、切勿一錯再錯!」歐江安並呼籲國際社會不能一再容忍,而應正視中國的霸凌行為,並採取必要行動,維護企業自主營運和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