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軍「夜襲」 留滿地螢光棒挨批「開演唱會嗎?」

國軍「夜襲」留下滿地螢光棒挨批。示意圖,非此次演習部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國軍「夜襲」留下滿地螢光棒挨批。示意圖,非此次演習部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9/10/08 09:1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全年幾乎都有演訓任務,與居民生活密切也衍生不少狀況,除了噪音問題,近期又有居民在山區運動時,撿到大把軍方用過的螢光棒,大嘆「支持國軍但不支持破壞環境啊!」對於民眾反映,軍方則解釋,夜攻當下以任務優先,但後續都會詳細清場,也感謝居民提醒。

上週連續幾天撿回大把螢光棒的嚴小姐說,「螢光棒垃圾連續撿好幾天,每天至少一把感覺怎麼都撿不完,是開演唱會嗎?」民眾常前往運動的三台山都是這種垃圾,滿地丟讓人有點翻白眼。

「大家對國軍還是尊敬的,如果是演唱會後的垃圾大概被罵翻了吧!」嚴小姐指出,這種廢棄螢光棒除了塑膠垃圾污染之外,螢光內容物如流出來浸潤土地,不知會有什麼樣的生態災難,希望辛苦國軍後續要儘快整理。

三軍聯訓基地:後續幾天全面性清場帶走

對於滿地廢棄螢光棒狀況,三軍聯訓基地表示,這類廢棄螢光棒確實是演訓部隊「夜攻」時使用,主要是在作戰區域的戰術及聯絡,為了作戰時的快速反映,士官兵使用後都會隨手放置,但後續幾天都會全面性的清場帶走,民眾發現時還未進行清場,未來會提醒後續訓練部隊注意。

國軍「夜襲」留下滿地螢光棒挨批。(記者蔡宗憲翻攝)

國軍「夜襲」留下滿地螢光棒挨批。(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