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漆犯竟是立委參選人特助? 民進黨籲林國春踹共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右)、書記長李俊俋。(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右)、書記長李俊俋。(記者謝君臨攝)

2019/10/03 14:5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遭中華統一促進黨幹部胡志偉潑漆,引發各界撻伐,近日在網路上出現一張名片,顯示胡志偉竟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特助」,林雖已否認,但立法院民進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林出面說明兩人關係,對於這樣的暴力有何看法?更質疑林是否提告偽造文書自清。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本次潑漆事件震驚國際,統促黨一次又一次地在台灣統獨之爭中,對主張台灣主權的本土勢力用暴力對待,在集會遊行中鎖定相關人士,譬如蔡丁貴、黃之鋒、中國好歌聲的學生,長期以來看到的行為與案例。

管碧玲指出,今天發現,對何韻詩潑漆的胡志偉竟然是林國春的特助,管並拿出放大版名片,強調這張名片是在林參選立委之後才印的,有參選立委的相關符號在上面,林雖否認此事,並質疑「這是他自己印的嗎?」,試圖撇清、割切,那林是否認為「這是偽造文書的犯罪行為,有無要提告?」

管碧玲說,她對此事感到遺憾,批評國民黨對2020選舉的提名竟這麼沒有責任感,包括韓國瑜,讓大家覺得是不適合當總統的人,連郭台銘都難以接受,無法替他輔選,甚至要取得代之,立委也提名和統促黨掛勾這樣的人。

記者會中並播放一段影片,內容是林國春在2年前抗議年改時的畫面,林公然在群眾面前嗆蔡英文總統說:「偉大的大小姐該不該殺,該殺吧,早就砍頭了」等語。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質疑,林雖否認胡是其特助,但2人是什麼關係?為何對不認同者都是使用這樣的暴力手段,一個嗆殺,一個潑漆。

李俊俋強調,胡志偉本次行為除了公然侮辱,還有組織犯罪,林國春怎會長期跟組織犯罪的人在一起?主張要不要說清楚,是否認為胡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也破壞我們的民主自由,國民黨在提名候選人時都沒注意?林是警察出身,宣稱「治安專家」,卻專門跟黑道犯罪組織在一起,請交代清楚,

最後,李俊俋對林國春提出3點訴求,首先,請說明與胡是什麼關係?其次,胡宣稱是你的特助,你有無同意?擔任多久了?最後,對於這樣的暴力行為,你有什麼看法?李強調,台灣社會可以接受不同聲音,但絕不能使用暴力,如果這樣的行為可以被允許,這樣的人若成為我們的立委,問題會有多嚴重。

相關新聞連結:
否認潑漆犯是特助 林國春:保留法律追訴權

相關影音

民進黨團出示胡志偉擔任林國春特助的放大版名片。(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團出示胡志偉擔任林國春特助的放大版名片。(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