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北車前慶中國國慶 北市府發言人:市長要求依法行政

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北車站南二門外交七廣場,假借辦「慶祝光輝十月廟會民俗活動」名義,慶祝中國十一國慶,未經許可集會遊行、路權。(記者陳鈺馥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北車站南二門外交七廣場,假借辦「慶祝光輝十月廟會民俗活動」名義,慶祝中國十一國慶,未經許可集會遊行、路權。(記者陳鈺馥攝)

2019/10/02 00:3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關於中華統一促進黨10月1日下午在台北車站南二門外的交七廣場,未經許可集會遊行、路權等,就搭建舞台,假借辦「慶祝光輝十月廟會民俗活動」名義,實則慶祝中國國慶一事,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表示,市長柯文哲獲悉後,認為一切應依法行政,統促黨此舉非常不妥,市警察局未同意其集遊申請,就代表市府不認同其活動目的,市長的態度是一致的。

據了解,統促黨原有申請忠孝西路一段北側、公園路西側的路權獲允,但市警局考量其活動目的不適當,而未准許集遊,未料統促黨擅自轉往未申請核准路權、集遊許可的交七廣場搭起舞台、帳篷等,在昨天下午2點40分左右,公然違法慶祝中國國慶。

警方一度以為統促黨是在台灣鐵路管理局的土地範圍上辦活動,後來發現是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所轄廣場,因此於下午3點28分起連續三度舉牌警告行為違法,3點49分制止活動,公園處也對胡姓主辦人依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2400元,勒令立即拆除相關設施,於下午5點多拆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