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大遊行下午登場 北高南東齊撐香港

由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今(29)日上午舉行行前記者會,重申此次遊行四大主張,傳達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由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今(29)日上午舉行行前記者會,重申此次遊行四大主張,傳達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29 11: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下午將在台北登場。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今天說,台灣自6月開始遍地開花的連儂牆、萬人集會與物資募集等,充分證明了台灣作為自由社會一員,願意與香港站在一起。Kuma也強調,「香港的戰鬥還沒結束!」號召所有熱愛自由的人,今天穿上黑衣、帶上雨傘,到台北立法院、高雄凹子底公園、台南忠義國小、花蓮中山公園和台東美術館,「與我們並肩同行」。

響應929全球撐香港活動,台灣台北立法院、高雄凹子底公園、台南忠義國小、花蓮中山公園和台東美術館今天都將舉行撐港活動。

下午將在台北登場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上午由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學生聯合會等主要發起團體,舉行行前記者會。

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江旻諺重申,遊行四大主張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台港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發言則強調,「香港的戰鬥還沒結束!這是一場自由與極權的戰爭,也是一場記憶與遺忘的戰爭」。此時此刻,香港人仍然在街頭上、理念上,堅持民主、自由、法治的價值,與暴政持續抗爭,他誠懇呼籲所有台灣人,今天一起在台灣各地上街,「與我們並肩同型行」。

Kuma提到自6月開始台灣各地支持香港的大小行動、萬人集會和為前線募集的物資量,這些規模、熱情與善良充分證明作為自由社會一員的台灣,對香港當下的痛苦與困境,不但感同身受,而且願意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對抗極權,「我們非常、非常、非常感激台灣。台灣的自由,同時也是香港的希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