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訊息!問總統菸價卻馬上被抓走? LINE群組亂傳

總統蔡英文近期屢遭不實謠言攻擊,有民眾自發性在網路上替她澄清。(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近期屢遭不實謠言攻擊,有民眾自發性在網路上替她澄清。(資料照)

2019/09/27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27)日在臉書投訴,近期在LINE群組對話中出現1則不實傳言,內容提到小英總統參拜時,欲抗議人士問及「菸價為何漲30元」就被抓走,訊息內還以「綠色恐怖」作為形容,要求收到訊息者轉發給其他人。

民眾將對話截圖上傳到「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小英粉絲團」,內容可見在1個43人的LINE群組中,有成員發出訊息,內容為:「台灣只有綠色恐怖,沒有言論自由,蔡英文到清水拜廟,1位民眾問煙(菸)價為何漲30元,就馬上被抓走了,請多轉傳」,訊息內還附帶一段影片。

經查證,該訊息所提及的事件是發生在2018年2月18日,總統蔡英文在新春初三前往台中浩天宮參拜,並現場發放福袋,但卻有男子因不滿菸稅被調漲,高聲質問蔡英文「菸稅為何漲30元?」,清水分局為維護現場秩序與總統安全,將男子帶上車做隔離處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LINE群組1則假訊息指出,有民眾問總統菸價為何漲價,「就馬上被抓走了」。(民眾提供)

LINE群組1則假訊息指出,有民眾問總統菸價為何漲價,「就馬上被抓走了」。(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