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怕台灣人團結 小英喊話:讓世世代代都有自由民主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同鄉後援會成立大會,強調中國對台灣步步進逼,這是台灣人要團結的時刻。(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同鄉後援會成立大會,強調中國對台灣步步進逼,這是台灣人要團結的時刻。(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22 18:0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拚2020總統連任,全台後援會陸續成立。蔡英文今出席全國同鄉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表示,中國對台灣步步進逼,這是台灣人要團結的時刻,台灣人的團結是中國最怕的一件事,這一局就是要測試台灣人有沒有團結。

蔡英文今下午分別出席全國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及全國同鄉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同鄉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共有600多位後援會成員參加,並有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新北市區域立委提名人與會。此外,2016年曾與民進黨合作、參選台北市大安立委的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也出席活動。

蔡英文表示,她2016年擔任總統以來一直都很認真勤快,執政團隊也很打拚,執政開始時很困難,有很多事情和改革要處理,確實經歷困難期,「打地基時灰塵很多、很吵、也得罪多人」,但基礎做得好,台灣未來10年發展就有好基礎,政績也一一顯現。雖然國際上很多衝突、造成經濟起伏不定,但台灣經濟依然穩定成長。

蔡英文指出,政府執政三年多,把投資環境弄得更好,很多產業領導者和外國人拜訪她,共同意見就是「台灣投資環境是最好的地方」。期待未來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台商回來投資、政府和民間通力合作的投資會持續增加。今年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第一年,這樣投資的動能會一直維持下去,無論是大家的故鄉或是台灣,未來的發展可以期待。

蔡英文接著細數長照2.0、治安、反毒等施政。她還意有所指說,政府在治安上做得很好,「雖然有些地方有些時候有一些事情」,暗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

蔡英文表示,台灣面臨不只內政上的挑戰,也面對來自外部很多挑戰,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從沒間斷,因為中國想主宰區域的企圖心越來越強烈,台灣就首當其衝。中國對台灣步步進逼,這個時刻是台灣人要團結的時刻,台灣人的團結是中國最怕的一件事,當台灣人不團結,中國才能分化台灣人,「這一局就是要測試台灣人有沒有團結、測試台灣的民主是不是優質的民主、測試台灣的決心願不願意面對挑戰,讓世世代代台灣人都有自由、民主、主權。」

蔡英文說,很多人說她現在的選情比較穩,但選前100多天,有外部和內部力量想扭轉選舉結果,未來100多天將是很激烈戰局,大家一定要堅定意志,2020一定要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