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迷彩服換裝喊卡需賠款 監院糾正國防部

國防部自2006年起,委託民間廠商製作「抗近紅外線迷彩野戰服」,卻又改為「數位迷彩野戰服」,最後又暫緩製作,造成廠商損失,不僅國軍拿不到迷彩服,最後經法院判決國防部還需賠償5700萬,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楊芳玲、蔡崇義、楊芳婉提出的調查報告並糾正國防部。
(資料照)

國防部自2006年起,委託民間廠商製作「抗近紅外線迷彩野戰服」,卻又改為「數位迷彩野戰服」,最後又暫緩製作,造成廠商損失,不僅國軍拿不到迷彩服,最後經法院判決國防部還需賠償5700萬,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楊芳玲、蔡崇義、楊芳婉提出的調查報告並糾正國防部。 (資料照)

2019/09/19 19: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防部自2006年起,委託民間廠商製作「抗近紅外線迷彩野戰服」,卻又改為「數位迷彩野戰服」,最後暫緩製作,造成廠商損失,不僅國軍拿不到迷彩服,經法院判決國防部還需賠償5700萬元,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楊芳玲、蔡崇義、楊芳婉提出的調查報告並糾正國防部。

調查報告指出,國防部橫向聯繫嚴重不足,在尚未核定數位迷彩野戰服籌補暨換裝計畫,即委託民間經營契約書訂購品項中的「抗近紅外線迷彩野戰服」,改以「數位迷彩野戰服」替代,因國防部暫緩辦理換裝計畫,導致契約期間無法重新採購「抗近紅外線迷彩服」,產生供給不足的情事,戕害國軍服裝籌補制度,並造成廠商虧損,須補償廠商損失的「三輸」狀況。

調查也發現,第一期執行計畫因國防部聯勤司令部人員在審標時,未及時察覺投標文件企劃書內容,不符招標文件評選須知規定,且採購局於辦理行政訴訟過程,已知廠商企劃書內容未符規定,卻也沒有實質審查並適法處置,一再推諉因應,延宕追繳5000萬元押標金作業5年餘,以致逾請求權時效,未能依法追繳。

監察院指出,第二期又因委製金額偏低,遭法院判補償合約廠商5700餘萬元,國防部內部作業失當,損及機關權益。監委要求國防部應確實檢討,以避免因執行疏漏,傷及立意良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