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大使最後演說 數度哽咽淚別挺台民眾

我駐索羅門大使館今降旗,許多支持台灣的索羅門島民聚集到台灣大使館道別。(取自「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我駐索羅門大使館今降旗,許多支持台灣的索羅門島民聚集到台灣大使館道別。(取自「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2019/09/17 13: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索羅門大使館今天降下國旗。原駐索羅門大使廖文哲在降旗前發表最後演說,感謝索國民眾強勁的支持與友誼,過程中數度哽咽、講不下去,氣氛無奈悲壯。

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昨斷交,我駐索羅門大使館於當地時間今天中午降下中華民國國旗,許多索羅門島民聚集在大使館外,向國旗敬禮,表達不捨之意。

廖文哲在降旗前發表最後演說:「感謝各位支持台灣的朋友,也向從台北來的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及訪團致意,這是令人難過的一天,我們必須降下在台灣駐索羅門大使館飄揚36年的旗幟。感謝你們強勁的支持與友誼,即使政府做出轉向決定不是我們所樂見,但我完全明白,我們在這裡仍有許多朋友,陪伴我們這一路走來。我也曉得超過80%的民意與台灣站在一起,即使在政府成員中,也有許多人經歷困難時刻、勇敢為台灣挺身而出。無論如何,這份友誼將會延續,尤其是我們與索羅門公民社會之間的情誼,我們真的是好朋友。我在索羅門大使館服務的期間,被你們的支持與友誼深深感動,我們為彼此禱告,祝福彼此未來都好」。

一位曾留學台灣、回鄉服務的醫生,今天也從偏遠的家鄉,千里迢迢駕車趕到大使館,與台灣友人道別,也與廖文哲大使擁抱致意。

廖文哲大使道別短講影片:

留學台灣醫生擁抱道別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