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聯共推賴品妤戰汐止 劉一德:「綠台椒」戰「紅老椒」

民進黨今與台聯召開記者會,共同支持賴品妤參選,台聯主席劉一德(見圖)並形容,賴品妤與國民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永萍是「綠台椒」大戰「紅老椒」。(資料照)

民進黨今與台聯召開記者會,共同支持賴品妤參選,台聯主席劉一德(見圖)並形容,賴品妤與國民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永萍是「綠台椒」大戰「紅老椒」。(資料照)

2019/09/16 17:2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放棄連任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拍板建議徵召「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由於民進黨先前與台聯達共識,在台北市第七選區及新北市第十二選區要共推一組候選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也與台聯主席劉一德召開記者會,共同支持賴品妤參選,劉一德並形容,賴品妤與國民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永萍是「綠台椒」大戰「紅老椒」。

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民進黨已徵召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劉一德表示,原台聯潘厚勳堅持參選該區立委,但該區是國民黨很優勢的選區,因此他們極力勸退潘厚勳,最後獲得潘的首肯。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他也願意促成賴品妤出線,全力支持。

劉一德表示,賴品妤的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是他學生時代重要的學運革命夥伴,既然夥伴的女兒要選,他沒有道理再堅持下去,且要全力幫忙。

劉一德說,當初台聯黨決策小組推他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是因黃國昌太晚宣布不選、民進黨的沈發惠也不選,等於該區平白奉送給李永萍。既然賴品妤出線,害怕綠營大輸的情況就不存在。

劉一德說,賴品妤與李永萍反差很大,是「綠台椒」大戰「紅老椒」,這場好戲非常精采,提名賴品妤也有贏的可能,只要有贏的可能,台聯也願意禮讓。台聯要的是本土派大贏,而不是爭小黨個人利益,因此願意兩區都讓給民進黨,希望在抗中保台上,未來3個月繼續合作。

羅文嘉表示,他要代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民進黨向台聯黨所有朋友表達謝意,稍早與劉一德會談,也得到劉一德的慷慨允諾,一旦通過賴品妤的提名案,賴將來要組成競選團隊,也要拜託劉一德擔任重要角色。劉一德曾在該選區參選過,還是最高票的國大代表,因此要借重劉的人脈和基層,打贏這場仗。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拍板,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建議徵召賴品妤、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徵召民進黨主席特助蔡沐霖、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徵召名嘴張銘祐;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區)徵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竹縣第一選區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上述名單預計送本週三中執會討論通過。

羅文嘉今並說明,提名策略小組今討論雲林海線,原本提名許忠富,很多討論建議,因為國民黨候選人人選跟當時預計提名人選不同,在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及地方幹部討論後,為追求最大機率勝選為考量,許忠富今表達願意退出參選,全力支持更有勝算機率的候選人,策略小組最後通過,徵召蘇治芬,本案將在本週三中執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