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木欽請辭藍扯小英、許宗力 司法院強硬澄清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因涉不當行為請辭,國民黨今開記者會批總統蔡英文用人不當,同時求司法院長許宗立為此下台負責;但司法院強硬澄清,石木欽行為期間均在許宗力就任以前,且本案無關藍綠政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因涉不當行為請辭,國民黨今開記者會批總統蔡英文用人不當,同時求司法院長許宗立為此下台負責;但司法院強硬澄清,石木欽行為期間均在許宗力就任以前,且本案無關藍綠政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15 20:1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因涉不當行為請辭,立法院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批總統蔡英文用人不當,並要求司法院長許宗立為此下台負責。但司法院稍早強硬澄清,石木欽行為期間均在許宗力就任以前,且本案單純屬石木欽涉及司法風紀問題,無關藍綠政黨。

司法院稍早發出三點聲明:一,石木欽涉及不當行為期間為1997年7月22日起至2014年6月20日,均在許宗力2016年11月1日就職以前,本來就沒有許宗力督導不周問題,何況石木欽所涉不當行為,都是不公開,外人不容易知悉,本件是因檢察官接受檢舉後,積極偵辦石木欽的刑事責任,才查悉石木欽的不當行為。

而司法院接獲檢察署函送相關資料後,立即調查石木欽的行政責任,並進行訪談,可見本院對於違反司法風紀案採零容忍立場,務必澈底清除的決心。

二,石木欽先前分別擔任最高法院法官、庭長,2014年1月23日接任台灣高等法院院長,2017年2月19日因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代理委員長退休而接任委員長一職,符合司法人事遷調前例。

三,本案單純是石木欽涉及司法風紀問題,無關藍綠政黨;其多年前的不當行為,此刻能夠澈底清查,足以證明政府整飭司法風紀的決心,也不因職務高低而有差別待遇。司法院會嚴肅面對此案,公正處理,作為全體司法同仁的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