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耀曾火燒東京靖國神社 中國男揚言來台摧毀高士神社

台灣屏東縣牡丹鄉的高士神社為當地著名景點,被中國男子在網路上揚言破壞。(資料照)

台灣屏東縣牡丹鄉的高士神社為當地著名景點,被中國男子在網路上揚言破壞。(資料照)

2019/09/14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個男子近期內在網路上叫囂,他誇耀自己曾經火燒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又在韓國首爾的日本大使館縱火因此入獄,他透露自己接下來的目標是屏東縣牡丹鄉的高士神社。

名叫做劉強(音譯)的中國男子拍片發布在網路上,引發關注,他在片中指出,「我曾經2011年12月26日火燒日本東京的靖國神社,為的是向日本侵略者發出一個強烈信號,中國人民的尊嚴是不可輕侮的,當時在2012年的年初,我又繼續在韓國首爾火燒了日本駐韓國大使館」。

劉男說,「因為這兩起事情,我在韓國坐了一年的牢,其中10個月是因為第二件的火災,就是我扔了這個火焰瓶(汽油彈),又加了2個月的引渡審查,結果韓國高等法院,因為我是出自於政治的大義而犯罪,所以沒有把我引渡到日本去」。

劉男還說,「接下來我的計劃就是在今年」,要於9月間,「在中國台灣屏東縣牡丹鄉的高士神社,這個在中國領土上唯一一個由日本人出資修建,由日本人蓋,由日本人搞起來的,為了紀念日本侵略者的日本神社,我要砸毀這個神社的目的呢,就是要宣告,台灣是屬於中國的」。

劉男提到,自己的作為是「掃清台獨的障礙,讓祖國統一,讓中華能夠振興起來,為此我不惜坐牢,甚至冒著可能台獨當局引渡到日本的危險,但是我覺得是值得的」;對此,高士神社社務所回覆,已向警方備案且通知移民署,預防該名中國籍男子入境台灣有犯罪行為。

相關影音

中國一名男子在網路誇耀自己曾燒了日本靖國神社與大使館,下一個目標是台灣的高士神社。(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一名男子在網路誇耀自己曾燒了日本靖國神社與大使館,下一個目標是台灣的高士神社。(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