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今宣布高鐵南延屏東 韓國瑜:貿然宣布、是否得宜?

韓國瑜表示對高鐵南延持正面看待,但在完整評估前就宣布、是否得宜?(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表示對高鐵南延持正面看待,但在完整評估前就宣布、是否得宜?(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10 11: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視察屏東交通建設,並宣布高鐵南延屏東;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指出,行政院沒經過專家學者、政治評估及財務規劃前,財務貿然宣佈這麼重大的政策、是否得宜?

韓國瑜同時表達高雄市政府立場,對於高鐵延伸案就像台北市有台北車站、南港車站依樣,將來(高雄)市中心這邊若能夠有繼續延伸,市政府的態度是正面看待。

高市交通局長鄭永祥說明,高鐵南延屏東目前只在可行性方案的初步階段,高市府希望程序上能夠更嚴謹,未來在可能性研究後,還要進入綜合規畫、環境影響評估,甚至到後面的細部基本設計、都市計畫變更等,他強調高市府是一個開放的態度,且積極參與,希望能找到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視察屏東交通建設,並聽取高鐵南延屏東報告,他表示屏東人盼望高鐵延伸屏東已經很久,總統蔡英文也很關注,要怎麼樣讓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結合,讓台灣鐵道運輸升級,整個台灣國力也升級,今天來跟屏東鄉親報告好消息,也讓交通部把規畫案讓各界知道,台灣一定會大大發展在國際佔一席之地。

高鐵南延屏東目前有4個方案,包括左營案、燕巢案、高雄案、小港潮州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