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秋祭 陸軍少校劉傳集入祀忠烈祠

陸軍少校劉傳集於執行訓練時墜機,也入祀忠烈祠。(記者謝武雄攝)

陸軍少校劉傳集於執行訓練時墜機,也入祀忠烈祠。(記者謝武雄攝)

2019/09/03 19:0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在忠烈祠舉行秋祭典禮,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另陸軍少校劉傳集執行訓練時於苗栗南庄失事墜毀,也於今日入祀忠烈祠。鄭文燦表示,市府團隊以虔誠的心追思為國捐軀、因公殉職烈士,緬懷先烈成就犧牲典範,他們為國家、人民英勇犧牲的精神將流傳後世,深受後人懷念。

鄭文燦說,今日入祀桃園忠烈祠的劉傳集,服役於陸軍航空指揮部,於1978年奉令駕駛編號8012觀測機執行儀器飛行訓練時,於苗栗南庄失事墜毀,直到去年7月才被山友發現飛機殘骸,因此將殉職的劉傳集英靈入祀桃園市忠烈祠,以感念其保家衛國犧牲奉獻的精神。

鄭文燦也強調,沒有國防就沒有和平,軍人在社會安定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期勉給予軍人更多保障;此外,他也談到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已進入最後整修階段,市府將持續完善整修工程,讓此地成為所有為國家、為人民捐軀烈士們的英勇象徵。

「秋祭致祭國軍陣亡將士暨劉傳集少校入祀典禮」於上午八點在忠烈祠舉行,在禮官恭讀祭文後,鄭文燦也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鞠躬禮,而在禮成後,鄭文燦也向到場的烈士遺族一一握手致意。

市長鄭文燦與陸軍少校劉傳集家屬握手致意。(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與陸軍少校劉傳集家屬握手致意。(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秋祭典禮,由市長鄭文燦主持。(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秋祭典禮,由市長鄭文燦主持。(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