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鳳走雞來」貶低移工惹議!苗博雅批:形容國民黨吧

韓國瑜今天針對人才流失問題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引來批評歧視移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韓國瑜今天針對人才流失問題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引來批評歧視移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29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談到人才流失問題,韓國瑜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言談間歧視勞工意味濃厚,嚇得一旁國政顧問團社福組召集人馮燕急忙阻止說,「不能這樣講啦,不能有歧視」。不過一番言論已經掀起熱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對此痛批韓國瑜「真的丟臉至極」。

韓國瑜中午與國政顧問團進行直播,一席「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的比喻,讓馮燕緊張表示,「勞動力也是人」,韓國瑜才趕緊緩頰說,「我知道,我開玩笑啦」。雖然韓國瑜事後連忙表示,「剛舉的例子不太好,也請大家諒解」,但苗博雅則看不下去韓國瑜帶有歧視意味的言論,在臉書上發文痛批。

苗博雅指出,韓國瑜羞辱國外移入的勞動力,台灣竟然有這種不識字又兼沒衛生的發言,「真的丟臉至極」。苗博雅解釋,由於教育政策轉型的影響,這二十年來,台灣的產業發展已經高度依賴移工的勞動力。如果沒有移工,台灣的硬體基礎建設、營造業、製造業、長照絕對因為缺工而全倒。

苗博雅進一步解析,很多人都用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看待移工,以為付薪水的就是大爺。但事實是,台灣需要移工協助產業發展。你只要想像一下,如果外籍移工明天開始全部罷工,會發生什麼事?保證一堆人三天就受不了。

另外針對日前韓國瑜曾揶揄瑪麗亞不適合教英文;這次又公開貶低移工是雞。也讓苗博雅反問韓國瑜自己英文又有多好?自己又是多高級?

這席鳳凰與雞的比喻,也被苗博雅原話奉還國民黨說,「比較適合形容韓流崛起後的國民黨吧」,淪落到推出「市政無能、國政無知」的韓國瑜當總統候選人。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韓國瑜帶有歧視意味的言論,「真的丟臉至極」。(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韓國瑜帶有歧視意味的言論,「真的丟臉至極」。(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