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郭王?國民黨:登記被連署人等同宣示參選 黨紀必鍘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說,只要9月有黨員向中選會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等同宣示參選,黨紀一定就會處理。(資料照)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說,只要9月有黨員向中選會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等同宣示參選,黨紀一定就會處理。(資料照)

2019/08/29 16: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一○九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員行為規範」,即便選戰尚未正式開打,黨員若有違紀情形一樣要受黨紀處分,外界關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可能遭黨紀開鍘,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今天受訪明確指出,只要9月有黨員向中選會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等同宣示參選,黨紀一定就會處理。

外傳郭台銘、王金平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由郭台銘出面參選總統,王金平可能接任競選總幹事或主委。媒體詢問,如果王金平有這種情況,是否也要受黨紀處分?魏平政回應,這是明顯的「助選行為」,依照該規範違紀助選情形要被處停權兩年以下,而且情節重大,可以撤銷黨籍處分。

不過,魏平政也強調,但純屬假設性問題,黨中央不希望有這種狀況發生,而且要由地方黨部調查了解擔任總幹事或主委是否為當事人的本意,或者只是被掛名,要做個案判斷。

至於若只是「郭柯王合作」,沒有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也沒有掛名助選職務,是否須受黨紀處分?魏平政則說,「某某合」要回到個案認定,到底是誰?有沒有註明(頭銜)?許多行為態樣他無法一一界定出來,若有證據顯示一些行為確為某某人所發動,當然還是可以處理,但如果只是懷疑,就會很難處理,一定要有具體的行為,以及「暗助」到什麼程度,這部分目前沒有一定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