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吳敦義缺乏雄心 王炳忠要與台獨聯手打壓「邪惡」言論?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見圖)今強調,吳敦義可以「缺乏雄心」,不敢跨到「一中同表」,但不能阻擋別人深化「一中」的內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見圖)今強調,吳敦義可以「缺乏雄心」,不敢跨到「一中同表」,但不能阻擋別人深化「一中」的內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25 18:4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重提「一中同表」主張,被現任黨主席吳敦義批評;新黨主席郁慕明怒批吳敦義恐嚇黨員,也遭國民黨諷別指指點點,創造自己聲量;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強調,吳敦義可以「缺乏雄心」,不敢跨到「一中同表」,但不能阻擋別人深化「一中」的內涵。

洪秀柱重提「一中各表」主張,遭吳敦義暗批是邪說而且沒有資格做黨員;新黨主席郁慕明聲援洪秀柱,重批吳敦義「恐嚇黨員」,還要國民黨乾脆把「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國民黨則要新黨尊重他黨的理念,不要藉由對他黨的指指點點,創造自己聲量。

王炳忠今在臉書回應,強調郁慕明的質疑並非國民黨的家務事,而是長期以藍營老大哥自居、名為中國國民黨的當今最大在野黨的路線問題,更是有志重返執政的政黨,將來要帶台灣往何處去,人人得而檢視的重大問題。

王炳忠說,回顧歷史,即便在金門炮戰的年代,美國建議割裂兩岸、放棄金門,但中國國民黨總裁蔣中正仍主張「台灣和大陸本屬一體,骨肉相關,休戚與共」,堅持中國國民黨「一個中國」的立場,拒絕偏安,當時,台灣要「反攻大陸」,中國要「解放台灣」;如今,吳敦義說,那些已成歷史,還是和平最好,但,不面對統一的問題,兩岸豈有和平?

王炳忠表示,吳敦義也許會說,國民黨沒放棄「一中」,只是主張「一中是中華民國」。然而,這個所謂的「一中」,是否包括台灣和大陸?吳敦義堅持只能「各表」,結果表成「一中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另一個國家」。

王炳忠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舉世公認,國民黨如認為中國是中華民國,豈能不爭取與中國談判「同表」,商議兩岸對「一中」的共同詮釋?

王炳忠說,現在已不是漢賊不兩立年代,國民黨委員們扛著「中國國民黨」百年招牌,早就經常與中共各級官員會晤,次數、規模都遠超新黨,當然更不能迴避對兩岸定位的立場,如今吳敦義把「一中」各表成「兩國」,與蔡英文用「中華民國台灣」對「中國」的說法,相差只在一線間。

王炳忠表示,從1999李登輝提「兩國論」,到2002陳水扁說出「一邊一國」,也不過3年的光陰,更何況,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們,用「中國」直稱對岸,已不是一天兩天,哪裡有所謂「一中是中華民國」的立場?

王炳忠批評,吳敦義可以缺乏雄心,不敢跨到「一中同表」,但不能阻擋別人深化「一中」的內涵,追求中國國民黨黨綱明訂國家統一的目標。這就和那些任中華民國領導人的台獨工作者,自己違逆中華民國憲法的定位,反過來要打壓依據憲法追求統一的我們一樣。

王炳忠說,吳敦義用「邪惡」二字,汙衊、恐嚇追求與大陸協商「一中」表述權的黨員,卻從未用堪比「邪惡」的字眼,批判毀憲叛國的台獨當權者!國民黨將來執政,難道要與台獨工作者聯手,打壓吳敦義眼中的「邪惡」言論?

王炳忠強調,以上種種,牽涉名為「中國」的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存在的正當性、牽涉以藍營老大自居的中國國民黨要帶台灣往何處去、更牽涉兩岸因國共內戰產生的政治對立能否和平解決,這絕非國民黨的家務事,而是擁有百年歷史的中國國民黨必須被檢驗的路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