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親自證實批准售台F16V 外交部:展現台美安全夥伴關係提升

F16資料照。

F16資料照。

2019/08/19 11: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18日親口證實,已批准售台F-16戰機,並指這筆交易價值80億美元,將帶來「很多錢和很多的工作機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外交部對川普政府不斷以具體作為履行對台安全承諾表達由衷感謝,歐江安也指出,F-16V戰機軍售案對強化台灣空防極具指標意義,也充分展現台美安全夥伴關係緊密且持續提升。

川普週日(18)被媒體問及,是否將售台F-16戰機,川普表示,他已批准這筆80億美元的軍售案,這「將帶來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他也說道,美方相信,在使用方面台灣會很負責任。

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外交部的誠摯歡迎與感謝;歐江安強調,川普政府在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持續不斷以具體作為履行該法及「六項保證」對我國的安全承諾,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

歐江安同時指出,近來中國在台灣周遭不斷進行軍事操演,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不僅威脅台灣人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也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

歐江安說,我國向美方爭取新式戰機多年,均未獲同意,此次爭取的F-16V戰機軍售案,將對強化台灣的空防戰力、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保衞我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極為重要,極具指標意義,也充分展現台美安全夥伴關係緊密且持續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