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黨說」急轉彎?林明溱:指郭台銘與王金平不是侯友宜

南投縣長林明溱參與慈濟南投願力館活動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參與慈濟南投願力館活動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9/08/18 19:5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的「退黨說」,意外引發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口水仗,今日林明溱參加慈濟南投願力館啟用活動後,私下接受採訪時直白說,他不是在講侯友宜,而是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若郭、王2人在總統大選前,真要組第3勢力,就應公開退黨與國民黨劃清界線,不要像現在拖拖拉拉、模稜兩可,不然,將嚴重影響藍軍的團結及外界的觀感。

國民黨中央黨部要求黨內15位執政縣市長擔任地方聯合競選總部主委,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不考慮」出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競選總部的主委,傳出林明溱昨呼籲應「識大體」,今上午侯友宜回嗆「我非常識大體」,「大體就是400萬市民」,並重申「讓市民有感的市政才是最重要的」

林明溱今強調,國民黨要重拾中央執政權,第一步就是要團結,縣市首長更應配合黨中央的政策,並狠嗆「不合作的人」,讓地方基層非常討厭,乾脆退出國民黨,不要待在黨內「矯情」。

外界多半將這番話與侯友宜作聯想,不過,今日林明溱對外界的猜測,首度打破沉默直接指出,他是在講郭台銘及王金平2人,林明溱說,郭台銘是南投的女婿,在藍軍初選期間,他也在公開場合予以力挺,如今初選結果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他希望郭拿出運動家的精神及君子的風度,不然會讓藍軍反感及失望。

林明溱說,藍軍沒有分裂的本錢,郭、王2人若要組第3勢力,哪麼就應儘速退黨,不要「吃碗內、看碗外」,不想遵守黨內遊戲規則,又想分到黨內資源,豈不矛盾?同時也會影響藍軍的整合及士氣,值得黨中央正視,並就2人退不退黨問題,給予黨員及外界一個明確的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