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德難改」暗諷韓國瑜?柯P:不要對號入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電視專訪,表示「能力可以後天訓練,品德很難」,被解讀在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柯文哲今受訪要大家別對號入座。(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電視專訪,表示「能力可以後天訓練,品德很難」,被解讀在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柯文哲今受訪要大家別對號入座。(記者塗建榮攝)

2019/08/13 10:2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電視專訪,意有所指表示「能力可以後天訓練,品德很難」。對此,柯文哲今受訪則要大家別對號入座、穿鑿附會,強調「我只是在說我個人的經驗」,因為平常接觸很多機要、幕僚,發現能力是可以後天訓練,但如果他平常晚上花天酒地,然後來開會又遲到打瞌睡,這就很難訓練,「我只是在講我的經驗,OK?」

柯文哲今早受訪被問到覺得韓國瑜哪裡不好?他連忙打斷記者提問,澄清表示,「欸欸欸,我有這樣講嗎?不是不是不是,我只是在說我個人的經驗」,因為當市長平常要接觸很多機要、幕僚,最後心得就是能力是可以後天訓練,但平常晚上花天酒地、開會又遲到打瞌睡,這就很難訓練,所以才會講那句話,就是說能力可以後天訓練,但這種品行是很難訓練。

至於說法被外界解讀是指射韓國瑜?柯表示,「請大家不要自己對號入座、穿鑿附會,我在講我的經驗,OK?」

此外,韓國瑜被爆出昨上班日,上午都待在家中,快到中午才出門,質疑是因為前一天跑選舉行程太累,不過高市府則說,行政首長是責任制,即使回家常常都還在處理公務。

對此,柯文哲表示,市長本來就責任制,這沒有問題,像我們緊急應變中心開設,副市長以下有排班,市長是on call,副市長到副秘書長是on duty,市長本來就是責任制,這沒有問題。

不過外界質疑韓國瑜前一天沒坐鎮勘災,反而去南投跑選舉行程,柯文哲直言,台灣就是救災政治學,有時候出現災害,首長要到場表達關切,但以前自己在台大當教授,一路也是從住院醫師升上來,最討厭就是在開刀的時候,教授站在後面看著他開,所以自己當長官以後,一旦展開救災動作,有時候視察反而是造成困擾。

柯文哲說,不過有個會議一定會親自主持,就是災後檢討會議,救災當下盡量不要到第一線去,因為你去現場人家還要伺候你,長官來視察,人家救災就夠忙了,這變成騷擾,這也是個人當醫生的經驗,但事後檢討會議會自己主持,批閱檢討事項。

他強調,救災當下應該是要信任你的部下可以在第一線作戰,否則表面上去視察,但其實每個部下都幹在心裡面,想說救災就夠忙了,你還來視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