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封殺小三通來台 業者:尚無法證實「但應該正確」

總統大選將屆,中國打壓台灣觀光動作頻頻,傳廈門將停發小三通簽證,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表示尚無法證實,不過根據經驗「應該都是正確的」。(資料照)

總統大選將屆,中國打壓台灣觀光動作頻頻,傳廈門將停發小三通簽證,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表示尚無法證實,不過根據經驗「應該都是正確的」。(資料照)

2019/08/05 15:4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將屆,中國打壓台灣觀光動作頻頻,傳廈門將停發小三通簽證,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表示尚無法證實,不過根據經驗「應該都是正確的」;團客方面,除先前傳出8省市已確定限額,今6省市中客團配額也一一曝光。

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現在確實收到消息,有廈門業者表示9月起暫停核發來台、金馬澎小三通簽證,但尚無法證實,若再加上先前封鎖自由行及縮減團客名額,影響層面將更擴大。蕭博仁說,不過從以前到現在,基本上有這類訊息出來,應該都是正確的。

蕭博仁表示,兩岸交流多年,已經邁入穩定狀態,不希望政治力影響觀光旅遊。小三通是滿大的旅遊量,對台灣是大損失,做為執政者要為人民生命、財產保障,政府要做的,兩岸不交流,會少掉幾萬人就業。

今6省市中客團配額也曝光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今天傳出河北組團社每家每月限額125人來台;河南每家每月限額150人來台;山西每家每月150人;福建每家每月限額125人;湖南11家每家每月限額60人;湖北12家每家80名;金門遊-旅遊團、散客全停。

另,河南9月包機,目前尚未通知取消。

至於先前傳出的8省市最新情形,包括北京29家組團社尚未開會討論配額;上海12家組團社,包含上海攜程每月限額325人;廣東21家組團社,包含廣之旅每月約1200名;廣州攜程每月500名;四川9家組團社,尚未傳出限額人數;浙江18家每月3000名;天津11家每月300名;寧夏5家每月每家50名;江西7家每月每家80名。

相關新聞請見

廈門媒體否認禁小三通來台 陸委會也稱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