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謝龍介估若拚10席立委可能提名30人 目標鎖定...

對於主攻新潮流的說法,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聽說柯文哲豪言要拿下10不分區立委,他認為柯文哲要拿下10席就要提名30人,但柯文哲是否有這麼多能量?謝龍介認為也許柯文哲有辦法。(資料照)

對於主攻新潮流的說法,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聽說柯文哲豪言要拿下10不分區立委,他認為柯文哲要拿下10席就要提名30人,但柯文哲是否有這麼多能量?謝龍介認為也許柯文哲有辦法。(資料照)

2019/08/03 16: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柯文哲要組「台灣民眾黨」還傳出要拉郭台銘一起吸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認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吃過太多民進黨新潮流的虧,如果一旦成立「郭柯配」,會影響2020大選,而且會主攻新潮流,由於台南新潮流的席次多,最大的攻擊目標可能是在台南,在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三腳督(三足鼎立)」的情況下,國民黨會有機會勝出,但被問到國民黨在地方選舉是否會與柯文哲合作?謝龍介直言不可能。

對於主攻新潮流的說法,謝龍介聽說柯文哲豪言要拿下10不分區立委,他認為柯文哲若要拿10席不分區,就必須提名30人才有可能在國會有影響力,但柯文哲是否有這麼多能量?謝龍介認為也許柯文哲有辦法。

若柯文哲的目標是拿下10席次地區立委,謝龍介認為,柯文哲一旦有動作,就會是全國性的行動,而台南的新潮流立委、市議員比較多,且不會因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離開而弱勢,柯文哲目前資源不足,不可能在全國都提名立委,因此較可能的目標會在台南。

謝龍介說,新系在全國相當團結,所以較沒有警戒心,假設柯文哲加入選戰,在三方鼎立的情況,國民黨的台南立委候選人會有機會拿下席次,因柯文哲會吸引綠營選票,同時今年也是民進黨較為弱勢的一年,柯文哲的策略可能會有2個,一個是將候選人投入易當選的選區,另一就是可能把現任立委拉下來的選區,兩個都能為柯未來選戰布局。

針對郭台銘跟柯文哲組「郭柯配」是否會影響到藍營選票?謝龍介認為,民意隨時都會變動,但郭不太可能會與柯文哲配合,如果無法聯合郭台銘,他判斷柯仍會出擊,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仍積極尋求郭台銘合作,但是還需要互相磨合。至於柯文哲若投入地方選舉,國民黨是否會聯合柯文哲?謝龍介認為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