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華航高層若被傳喚 可能偵訊地點有…

北檢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日前提訊國安局官員張恒嘉(右)。(資料照)

北檢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日前提訊國安局官員張恒嘉(右)。(資料照)

2019/07/30 17:5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國安特勤私菸案延燒,台北地檢署考量特勤人員身分特殊,昨向國安局商借陽明山附近的秘密地點偵訊20人,訊後請回,今又再度外出至秘密地點訊問其他團購成員,甩開大批守候在北檢的媒體,北部一位資深主任檢察官猜測,北檢就訊華航高層也可能採用此方法,向司法警察單位如航警局、調查局桃園市調處借地偵訊,也可能至北檢其他辦公室或台北市調處等地,都是有可能的選項。

外傳北檢最快本週傳訊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空品部副總邱彰信,該名主任檢察官表示,檢方偵訊地點本來就很彈性,因此案受到全國關注,案情敏感,加上國安人員身分特殊,不適宜曝光,北檢才移駕偵辦單位就訊,避開媒體拍攝,偵訊華航高層也可能採取此方式,先在其他司法警察單位偵訊,若須強制處分再帶回北檢即可。

總統府今下午說明私菸案的行政調查進度,目前清查達萬條的免稅菸品,在自清人員裡,有一人購買1千條以上,購買800到900條也有一人,最多的是購買50到100條。

這名檢察官指出,因菸品並非違禁物,特勤人員才會違法意識薄弱,認為現階段追究其他訂購者姓名、單位、訂購菸品數量、金額等已無實益,因下單者可能只是「依循往例」,主觀上無犯意,最多只是涉及「超買」的行政罰,除非下訂數量龐大或超過一定金額,才可能是涉及走私的共犯,重點應是要釐清,華航哪位承辦人與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接洽,允諾接下吳近萬條菸的訂購單?又是誰同意將菸品暫放華膳空廚倉庫保存,與特勤人員「長期配合」,及當天總統府侍衛室是由誰派遣出車運菸?這三人才是關鍵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