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喊話索羅門轉向 外交部重申邦誼穩固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9/07/30 11: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再次向我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釋出訊息,「歡迎加入太平洋大家庭」,籲索羅門儘快做決定。外交部今天重申,台灣和索羅門邦誼基本面穩固,各項合作計畫推動順利。另對於索羅門政府的外交跨黨派專案小組何時來台?外交部則說,目前索方尚未決定時程。

索羅門群島媒體《島嶼太陽報》29日以「中國歡迎索羅門群島加入太平洋大家庭」為題刊載報導。

報導指出,索羅門友中小組(SICFA)成員上週赴中國西寧參與一帶一路會議時,中國官員告訴索方人員,中國已準備好歡迎索羅門群島加入中國的「太平洋大家庭」,同時喊話索羅門應儘快做決定,「機會之窗正在快速關閉」。

報導內也提及,索羅門政府為檢視外交關係所組成的跨黨派專案小組,將於8月拜訪北京,該小組也規劃拜訪台北,但未提及時程。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目前索方還沒決定專案小組來台的時間。此外,歐江安也重申,台灣和索羅門邦誼基本面穩固,「請大家不用擔心」。

歐江安進一步說明,台索各項合作計畫推動順利,例如7月8日索羅門指定我國廠商互助工程興建運動場,簽下工程合作約,而包括農業推廣、醫衛中心、台灣獎學金和潔淨能源等各項計畫也都推廣順利,獲得索羅門政府和人民肯定,駐館將積極繼續深化和索羅門各方各界的友好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