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國民黨團籲開立院臨時會 組成調閱小組查弊

國民黨立院黨團26日召開「1萬條菸的秘密!華航報告遮遮掩掩 綠營權貴見不得光」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26日召開「1萬條菸的秘密!華航報告遮遮掩掩 綠營權貴見不得光」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26 10: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安特勤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菸品一案持續延燒,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持續追打,上午大陣仗在立院舉行記者會呼籲召開臨時會、組成調閱小組查弊,並至監院遞交陳訴書;對於陳菊辦公室駁斥涉案,要求為抹黑道歉否則提告,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讓法院查清楚,更好。

曾銘宗指出,這批免稅菸品從5月21日至7月4日陸續進到華膳保稅倉庫,涉嫌偽造文書、協助走私,其次是總統回國後,私菸還混入總統車隊,是重大國安漏洞,另涉及移動保稅品缺失,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

曾銘宗指出,到底是誰授權吳宗憲機上購買另外600條香菸要說清楚,現在的懲處名單只是讓基層扛責,難道華航董事長、綠營高層不用負責?這是重大刑事案件,涉及菸酒管理法輸入私菸的刑責,特別是華膳沒有菸品進口執照,卻協助走私洋菸進口,不是所謂多年陋習,而是嚴重的違法走私,檢調必須追查共犯,不護短、究責無上限。

立委李彥秀表示,整個過程看不到真相,只看到蔡英文總統聲稱這是長年陋習、華航強調是內部管控問題,這是用政治語言掩蓋犯罪行為,建議立院召開臨時會,組成調閱小組,查弊無上限。

立委林麗蟬呼應表示,希望朝野各政黨響應召開臨時會,臨時會不是拿來處理民進黨的政治鬥爭選舉議題,不能讓相關單位對基層人員記過草草了事,必須跨黨派調閱資料,才能徹底查辦此事。

立委林奕華指出,華航是國家航空公司、總統專機亦屬中華民國領土,因此這是國內交易,不是境外交易,不要唬弄大家;機上刷卡額度能到600多萬,難道沒有高層授意?這樣的行為金管會還說沒問題,儼然成為包庇結構之一。

「人出去、菸近來,總統府發大財!」立委陳玉珍痛批,蔡總統事前若不知道這起預謀犯案,就是領導統御有問題,若知情,怎能放任陋習持續?她說,民眾都諷刺「陳水扁有海角七億,小英有海角七星」,路過總統府都想買包菸。

針對國民黨團昨天質疑私菸相關環節都是總統府侍衛室所為,被陳菊辦公室回擊是造謠抹黑,要求澄清道歉否則採取法律行動;曾銘宗今天回應:「我們檢舉都有所本,去告,法院把真相查清楚,更好,也希望查清楚,但不要急著告,先讓真相大白才重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