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總統、華航親上火線 范世平7點痛批毫無效果

總統蔡英文和華航董座昨日都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對國安局走私菸案作說明。圖為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和華航董座昨日都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對國安局走私菸案作說明。圖為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資料照)

2019/07/26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私菸案越演越烈,昨日(26)總統蔡英文不只親上火線,表示會使涉案機關徹底接受調查,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也召開記者會致歉。台師大政治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也在個人臉書表達對私菸案的看法。

范世平昨晚在臉書列了7點,認為總統蔡英文和華航對於國安局私菸案的處理,並未善盡善美。他指出,對於昨日早上蔡英文的聲明,看不到大改革的決心魄力,「辣台妹不見了」,也分析要求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在一週後提出報告「太久」,只要請資深副局長調紀錄,一小時內便可搞定。

對於調查進度,范世平認為,清查「誰每次都買」和「誰買較多」是下一步的事,並點出司法調查和行政調查不一致的速度,希望小英不要把私菸案調查拖很久,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當提款機」,以及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天天「撿到槍」。

至於華航的處理態度,他表示華航「好像只是聽國安局的命令辦事」,質疑一次性大量購買9800條菸,華航內部都不覺得奇怪、也不拒絕。更指出華膳空廚總經理安隆祺對私菸案「沾沾自喜,引以為榮」,只因為內部的保密作業,並痛批此作業方式「才能讓國安局官員膽大妄為走私香菸」。而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受訪態度更讓范世平寫道「一問三不知,閃避媒體」,認為葉菊蘭沒有危機處理能力。

最末段范世平痛批交通部長林佳龍「沒膽」,要求華航交出行政調查報告的截止日期早在昨日結束,但華航卻沒交出任何報告,並寫道「要是我是林佳龍,今天就睡在華航董事長辦公室,等你報告出來」,還寫說若報告出來,謝世謙明天就能滾蛋。

學者范世平對於小英和華航的處理方式和態度表示不滿,並點出自己的看法。(圖擷自范世平臉書)

學者范世平對於小英和華航的處理方式和態度表示不滿,並點出自己的看法。(圖擷自范世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