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回應香港慘案 呂秋遠提「這點」:非我理想的政治人物

律師呂秋遠直言「看不太懂他(柯)到底想要說什麼」,呂說,如果談到香港、談到中國,就是以逃避、規避、迴避的態度面對,而且精準不失言,「那麼不會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政治人物」。(資料照)

律師呂秋遠直言「看不太懂他(柯)到底想要說什麼」,呂說,如果談到香港、談到中國,就是以逃避、規避、迴避的態度面對,而且精準不失言,「那麼不會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政治人物」。(資料照)

2019/07/24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21日發生慘烈衝突事件,香港市民遊行後慘遭數百名白衣惡煞持械痛打,引發全球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此發表看法後,卻反遭網友批評是「閃躲問題」。對此,律師呂秋遠也直言,「看不太懂他(柯)到底想要說什麼」,呂說,如果談到香港、談到中國,就是以逃避、規避、迴避的態度面對,而且精準不失言,「那麼不會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政治人物」。

日前被問到相關議題時,柯文哲先是回答,「香港每天一樣嘛...問題沒有解決的時候,就會有奇奇怪怪的問題一直浮出來」。接著他又說,「我也知道中國指控CIA出手,美國會說這是你們自己幹太爛」,還說,「國際勢力免不了大家每個人手會伸進去」,柯文哲強調真正的問題是「免疫力好就不怕有細菌」,認為香港社會「一定有不滿的地方」,他還反問,「看看香港再回來想我們台灣,我們何嘗不是這樣?」

事後有網友將柯文哲受訪時的逐字稿貼到PTT上,傻眼覺得柯文哲是在「答非所問」。對此,呂秋遠也在臉書PO文說,其實我看不太懂他到底想要說什麼?呂秋遠質問,市長,這個問題有這麼複雜嗎?如果台北市民在捷運站裡面,被一群白衣人毆打,你的答案會是怎樣?

呂秋遠自答,不就是應該譴責暴民,要求警方「立刻」檢討、懲處、查緝到底?怎麼會搞出這麼複雜的答案?難道這是智商太高的人就容易想太多嗎?而且,市長的答案到底認為反佔中是CIA煽動,還是元朗白衣暴行案是美國介入?如果是前者,那麼他公然侮辱了香港一百萬以上的市民;如果是後者,美國人支持白衣暴行,這樣的想法已經不是智商157可以解釋,可能要智商87才有辦法這麼想。

呂秋遠認為,對於人權表態,是政治人物的基本態度。如果談到香港、談到中國,就是以逃避、規避、迴避的態度面對,而且精準不失言,那麼不會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政治人物。

呂秋遠也酸,當然,有人肯定認為是,因為他是認真、實作的政治人物。某種程度是啦,因為大巨蛋已經快蓋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