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人選密室協商 台南市議員批謝龍介丟刀殘殺

市議員林美燕與盧崑福聯合抨擊,以密室協商方式指定國民黨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的人選,是丟一把刀讓黨內同志自相殘殺,嚴重破壞黨內團結。 (台南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林美燕與盧崑福聯合抨擊,以密室協商方式指定國民黨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的人選,是丟一把刀讓黨內同志自相殘殺,嚴重破壞黨內團結。 (台南市議會提供)

2019/07/23 20:08

[記者劉婉君、王俊忠/台南報導]2020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台南市第5選區傳出市黨部密室協調徵召人選,將在明天通過中常會追認後公開,曾有意角逐的市議員林美燕與盧崑福,聯合抨擊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丟一把刀讓黨內同志自相殘殺,嚴重破壞黨內團結,未來若國民黨敗選,謝龍介敢負起全責嗎?

謝︰2議員曾公開表態不參選

謝龍介以新聞稿回應,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台南市委員會於5月14日會議決議,除第4選區已經完成提名外,其餘艱困選區以徵召方式辦理,台南市委員會在徵詢、協調及提出建議徵召提名人選時,都以非常鄭重謹慎的態度處理。國民黨在該選區有8位市議員,提出質疑的2位議員均曾公開表態不參選2020立法委員選舉。

林美燕與盧崑福指出,兩人的支持者早在去年即紛紛勸進,他們也在等待黨部提出一套協商及公平公開的初選辦法,不料,今天卻傳出市黨部以密室協商方式指定徵召人選,將提報明天的中常會追認,使具有參與黨內初選資格的人全被蒙在鼓裡,讓他們難以接受,也嚥不下這口冤氣,更無法向支持者交代。兩人強調,任何一場選舉,不管哪一黨派,黨內人選提名都有一套評選的機制,才能讓參與人選心服口服,也有利於黨內和諧及團結,才能砲口一致對外,爭取最後的勝利。

謝龍介表示,台南是艱困的發展區,黨內同志願意為台南發展而戰,黨部求之不得,讓國民黨百家爭鳴是好事,但切勿自亂陣腳,這不是國民黨支持者所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