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賣社宅地 洪慈庸:盧市長居住正義就是賣地炒房嗎?

立委洪慈庸質疑台中市政府賣社宅地是賣地炒房,與建商之間有利益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質疑台中市政府賣社宅地是賣地炒房,與建商之間有利益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2019/07/23 14: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標售社宅地的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以最高標38億元標出,立委洪慈庸今天在潭子區出席「長照特約服務座談會」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質疑台中市長秀燕賣地炒房,與建商之間有利益輸送問題。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今天進行今年區段徵收配餘地第2次公開標售,其中包括原本規劃為社會住宅用地的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備受矚目,結果,底價34.1億元,共有3家業者投標,以最高價38億元標出。

洪慈庸委員今天下午出席潭子區「長照特約服務座談會」時,媒體詢問關於「北屯太原段社宅預定地標售出去」的看法。

洪慈庸表示,自今年5月份其揭露市府解約太原段社宅,短短不到3個月就標售出去,這麼好的社會住宅政策,為何臨時喊卡,又立馬標售,是否與建商利益掛勾,社宅住政策是否延續?

洪慈庸說,今天標案是由總太建設標走,且高達38億元,隔壁也是總太的建案,儼然成為總太特區,到底標地是創新調整、符合公共利益?還是只是配合建商賣地炒房,讓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 洪慈庸說,太原段已不可能再蓋社宅,盧市長口口聲說重視居住正義,但這3個月是否有提供相關規劃或尋求其他土地的配套規劃,到底要從哪裡生地出來?還是「捷運宅」只是口號?四年五千戶的社宅要怎麼生出來?希望市府清楚交代。

洪慈庸強調,市府一直說針對社會住宅有創新調整及規劃,但我們看到今天所謂創新的規劃就是「賣地炒房」,因此,她要再一次問盧市長:「你的居住正義就賣地炒房嗎?」「你就是要把地高價賣給建商,致找不到新的點蓋社會住宅供年輕人租用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