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債務陷阱」針對中國?蔡英文:不要對號入座

蔡英文總統前往露國國會發表演說,強調台灣的合作模式不會有「債務陷阱」的問題,被問到此話是否針對中國,蔡總統回應,「我們應該講的,常常有人問我的一句話,叫做不要對號入座」。(記者楊淳卉攝)

蔡英文總統前往露國國會發表演說,強調台灣的合作模式不會有「債務陷阱」的問題,被問到此話是否針對中國,蔡總統回應,「我們應該講的,常常有人問我的一句話,叫做不要對號入座」。(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19 06:02

〔特派記者楊淳卉/聖露西亞十八日報導〕總統蔡英文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於聖露西亞國會發表演說時,細數兩國各項合作計畫,強調台灣的合作模式不會有「債務陷阱」的問題。對此,蔡總統當天下午受訪時,被問到此話是否針對中國,蔡總統回應,「我們應該講的,常常有人問我的一句話,叫做不要對號入座」。

蔡總統當天下午(台北時間19日凌晨3時)出席國士壘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落成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記者詢問,為何在國會演說提及「債務陷阱」,蔡總統表示,因為我們的外交方式其實都是比較偏向人民。記者追問,是針對中國嗎?蔡總統說,我們應該講的,常常有人問我的一句話,叫做「不要對號入座」。

蔡總統表示,2007年來我們長期在露國提供很多的協助,這些協助都是貼近露國人民需求,例如數位學習、教育問題,以及因應氣候變遷,社區裡所需要的防護和工程等,對露國的人民來說,這都是非常貼近他們人民的需求,所以他們都很感謝這幾年來台灣對他們的協助。她也聽說過去有一位我國大使離開露國時,還有很多人去送行,這表示露國人認為台灣是很好的朋友,有很親近的感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