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間蒸發!中國強抓教會領袖 他曝老共關押「恐怖真相」

曾遭抓捕的秋雨聖約教會教徒表示,中共當局強灌信徒不明藥物,趁其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供出」假證詞,藉此誣陷教會領袖王怡(圖)犯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圖擷取自臉書秋雨聖約教會)

曾遭抓捕的秋雨聖約教會教徒表示,中共當局強灌信徒不明藥物,趁其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供出」假證詞,藉此誣陷教會領袖王怡(圖)犯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圖擷取自臉書秋雨聖約教會)

2019/07/12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有逾百名信徒在去年底被捕,其中教會領袖王怡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14日偵查期將屆滿,但律師仍無法會見。對此,經常分享兩岸狀況的臉書粉專「說中國」透露,一個普通人沒事被老共抓起來,若中共仍守法,最長可以關你7個月+37天,且這是「最好的情況」。

去年12月9日晚間,位於中國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遭警方帶走了至少80名信徒,其中包括教會領袖、牧師王怡及其妻子蔣蓉。王怡和蔣蓉被指控犯下可判處15年有期徒刑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王怡律師張培鴻昨指出,王怡將在本月14日偵查期滿,進入審查起訴階段,但目前仍無法會見。

對此,臉書粉專「說中國」表示,王怡本身是一名維權者,後來走入宗教界,卻因立場不同惹怒了中共當局,去年被抓捕至今,毫無消息。「一個普通人,沒事被老共抓起來,沒消沒息,如果中共仍守法,最長可以關你多長時間,然後拍拍你的屁股說:沒事了,你可以回家了(當然,這是最好的情況)。答案是7個月+37天。」

「說中國」指出,很多時候,老共關押人沒有任何消息、家人無處找人的時間,長於7個月+37天。原因就是黨大於法,黨就是法。老共抓人的司法過程分成幾個段落,刑事拘留、正式逮捕、起訴、審判。所謂「沒消沒息」是在起訴之前的刑事拘留、正式逮捕階段。

「說中國」說,第一個過程,公安抓了人,根據刑事訴訟法,最長可以關30天,名為刑事拘留。之後,若公安向檢察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檢察機關最長可以有7天的時間考慮。所以在可能無罪的情況下,第一個過程是37天。「全世界沒人知道你在哪」。

第二個過程,批准逮捕。公安機關向檢察機關提出正式逮捕申請,經前述最長37天過程之後,若檢察機關同意,則公安機關會宣布正式逮補,自此進入偵查階段。「而偵查階段最長可以長達7個月」。

「說中國」也說,「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在這7個月+37天中間,被抓的人就算是人間蒸發了,家屬求告無門」,因此萬一不小心被中國公安抓了,了解這些,會有多少天從人間蒸發,自己心裡可以有個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