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警告網路間諜活動已升級 點名中、俄等國家

世界各國都在評估中國華為製造的設備是否會危害國家安全,荷蘭情報單位也警告目前網路間諜活動已經升級。(路透)

世界各國都在評估中國華為製造的設備是否會危害國家安全,荷蘭情報單位也警告目前網路間諜活動已經升級。(路透)

2019/06/28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情報局(AIVD)27日警告,荷蘭作為國際商業、電信和人權組織的中心,特別容易遭受網路攻擊,且網路間諜的威脅不斷上升。

據《路透》報導,國際都在評估中國華為製造的設備是否會危害國家安全,歐洲各國政府預計在6月底完成評估5G的網路安全,歐盟委員會將於10月份進行風險分析。在這之前,荷蘭情報局27日已提交報告給該國政府,指出中國、俄羅斯和伊朗都是具有攻擊性網絡計劃的國家,還注意到某些國家試圖滲透機構,破壞其他國家的重要基礎設施。曾發生過荷蘭公民到「某國」旅遊,被該國監視、要求保持沉默,讓受害者感到不安、處處受限。

荷蘭情報局的發言人巴侖茲(Femmy Barends)表示,無法再提供更具體的訊息,不過他們的目地在於增強人們的意識,強調該威脅的大小。去年10月,荷蘭政府已逮捕幾名企圖駭入「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俄羅斯間諜;荷蘭情報局先前也曾透過荷蘭皇家電信(KPN)調查中共的間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