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家網媒轉貼中媒批小英 台大教授:歷史重演

公民記者林雨蒼找出23家轉貼國台辦新聞、攻擊台灣政府的台灣網媒。(圖由公民記者林雨蒼提供)

公民記者林雨蒼找出23家轉貼國台辦新聞、攻擊台灣政府的台灣網媒。(圖由公民記者林雨蒼提供)

2019/07/12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日前發表「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文章,被23家台灣網媒一字不漏全文轉貼。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引述《壹週刊》昔日一篇社論表示「歷史總是重複上演」,更在文章中大酸遭監察院以違法兼職彈劾的台大校長管中閔。

「內閣應齊心」 po文酸管中閔

現任台大電機系教授、曾是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的吳瑞北,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看到中國官媒批蔡文章被台灣23家網媒同日全文轉貼,甚至連標題的簡體字都沒轉為繁體便急著將文章刊出,實在令人怵目驚心。

吳瑞北在po文提到,近來因公懲會公開審理(管中閔)彈劾案而爆紅的壹週刊社論,第705、 707、709期外,附近幾期也都很精采。其第702期壹評論,以「從此兩黨面對同一個中國」為題的文章,可以一看。

據悉,該文主要在對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大陸不欠馬英九什麼,他應自重些」的社評加以批判,抨擊中國貶抑台灣的國家領導人。對照如今的「拔蔡」文,似為「歷史重演」。

由於日前公懲會公開審理管中閔案,監院代表點名質疑管撰寫705、707、709期的壹週刊社論,管稱「年代久遠,不復記憶」。

吳瑞北認為,上述3期都發生在103年年底(時管中閔任政務官),彈劾案中這些文章是否是出自管教授手筆,已形同羅生門。但「若身在朝庭,內閣理應如棒球隊齊心協力」,而非在「應該打棒球的團隊中打起高爾夫球來」,遑論眼見船快翻了就趕快跳船,就非常不應該。

管中閔在101年2月6日起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並於102年2月起,兼任原行政院經建會主委,103年1月經建會與行政院研考會合併為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管仍續兼任國發會主委,至104年2月卸任。因而涉嫌在任政務官期間有酬匿名為媒體撰寫文章,遭監察院以違法兼職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