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挺柯!時代力量祭黨紀 林昶佐:絕不支持親中候選人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左)說,絕對不會支持親中候選人。(取自林昶佐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左)說,絕對不會支持親中候選人。(取自林昶佐臉書)

2019/07/11 21:4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在訪美期間表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將透過黨紀約束黨員,今下午重申不支持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主張。身兼台北市黨部主委的立委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和柯文哲在主權上面的態度不同,這是時代力量過去一貫的立場,先前黨內開會時,他也清楚表達,絕對不會支持親中的總統候選人。

林昶佐表示,目前柯文哲尚未宣布要選總統,先暫且不談,但檯面上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的人選,誰站台灣主權的立場應該很清楚。

記者追問如何看邱顯智祭黨紀約束挺柯黨公職?林昶佐說,黨已有不支持親中候選人的立場,本來就該約束,也希望整個黨能夠很清楚的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生活方式。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目前決策會還沒討論總統候選人要支持誰,只有定調不支持親中的候選人,對於兩岸的立場仍無法接受兩岸一家親,柯這次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再度重申兩岸一家親跟五個互相,並沒有提到更進一步的兩岸論述。

林亮君進一步指出,在主權上如果總統候選人沒辦法在主權議題上清楚表態立場,仍用模糊方式討論的話,這是沒辦法被接受的,畢竟在反送中事件後,如果對主權的立場上沒辦法用很堅持、堅定態度面對,對台灣來說相當危險。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林穎孟表示,只要黨中央走程序經過決策會定調,將尊重黨的意見,並遵守黨的決定,一定會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