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防杜境外勢力是政府責任 媒體刻意誤導輿論不當

媒體抨擊蔡總統(如圖)「召回刑法100條」、「復辟思想犯」,總統府聲明反擊。(資料照)

媒體抨擊蔡總統(如圖)「召回刑法100條」、「復辟思想犯」,總統府聲明反擊。(資料照)

2019/07/09 13: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在臉書表明立法院下一個會期,將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引發爭議,針對今天中國時報以頭版頭條報導,批評這是蔡總統「召回刑法100條」、「復辟思想犯」,總統府今天中午發表嚴正聲明強調,透過嚴謹制度規範,防杜境外力量以任何方式涉入本國媒體、產業乃至於政黨政治的相關立法、政策作為,以有效保護國家民主健全運作與國民的自由,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總統府並反擊中時刻意誤導輿論的做法不當。

總統府在聲明中表示,中國時報將防杜境外勢力介入民主機制、傷害國家安全的國會立法工作,比擬為威權時期用以打壓人權,未經民主國會制定的「刑法100」惡法,這是昧於事實、昧於國際民主社群趨勢,刻意誤導輿論的不當作法。對於有媒體既赴北京聆聽中國高層指導輿論方向,在國內又力阻台灣建立民主防禦機制,我們感到不解,並相當遺憾。

總統府指出,不僅台灣,國際上主要民主國家,無論美國、紐澳乃至於歐盟,也都陸續完成類似立法,例如美國強化了「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明確揭露包括輿論操作在內的境外力量涉入;澳洲制定並嚴格執行「反外國干預法」等,透明化所有可能對澳洲民主運作造成干擾的外部力量;歐盟通過了嚴格審查境外資金對歐洲「戰略產業」的投資行為。

總統府表示,對於國會朝野黨團參考主要民主國家經驗,草擬相關法案,我們表示尊重,也期待經由國會廣泛討論,能讓國家的民主防禦網更為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