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100億身心障礙人士保險基金」 郭台銘:我3秒決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針對身心障礙人士保險基金的規劃招開記者會。(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針對身心障礙人士保險基金的規劃招開記者會。(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9/07/09 11:27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9)日針對身心障礙人士保險基金的規劃招開記者會,以100億元為初期基金,讓公益性質的保險公司對所有需要的人提供保險:「他們來找我,我3秒決定!」

郭台銘說,身心障礙人士保險這不是慈善事業,是基本人權,是社會正義問題,健康大產業不一定是賠錢產業,他們來找我,我3秒決定,政府有《身心障礙者權利施行法》不夠,要政府真的去做,他們要的是人權,又認為這說不定是大賺錢的生意,因台灣身心障礙者有117萬人。

郭台銘並痛批,蔡英文政府說他有多重視身心障礙者人權,卻沒有施行。又針對每項郭提出的議題,都做出不痛不癢的回應,只強調「有做事」但事實上沒解決問題,能解決的方法很多,有這麼難嗎?

郝充仁說明,目前台灣身障者面臨拒保的嚴重問題,根據統計,2018年,每一個人擁有將近2.5張的保單,但過去五年,身心障礙人士僅有0.1張,這和我們全國人民的平均投保率有著25倍的巨大落差。

台灣公義聯盟理事長鄭龍水說:「我們是保險的孤兒,向金管會的漠視提出抗議,117萬身障人口,納保的不到十分之一,保額還僅50萬,這只能支付喪葬費,被拒保時。」並質問:「金管會有沒有依法懲處拒保的保險公司?」

郭台銘強調「117萬的人」,在他的眼裡就是「117萬個家庭」,因為國家施政的消極,使他們成為保險制度下的孤兒。

郭台銘認為,應該要成立專門的「身心障礙人士保險基金」,以100億元為初期基金,讓公益性質的保險公司對所有需要的人提供保險。

首位身心障礙立法委員徐中雄表示,郭台銘能看見百萬身障者的期待和需求,令他非常感動。他98年以立委身分想買第一張保險,連郵局都因他的身心障礙身分被委婉拒絕,他回到立法院處理這件事,協商、協調後勉強弄出一張危險保險,還不是完全針對身心障礙者:「我不要求被特殊化,希望我想買就買的到,現在金管會說不得無故拒絕,但保險公司將本求利。」

郭台銘重申,若要徹底解決身心障礙人士的風險管理之規劃,必須要繞開現有的商業機制,另立合理的模式處理,方能解決問題。

關於「100億身心障礙人士保險基金」財源,郭台銘表示,這是一次性的100億,像團保公約形式,規劃一、從社會福利政策或公益彩券,二、現在很多社福預算有沒有被充分利用?應適當調撥,三、從健康大數據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