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冒名黃文財詐韓國瑜國政講稿 警要瑞士網路公司提供註冊人

有人冒名韓國瑜親信黃文財名義詐取韓國瑜首場政見發表會演講稿,警方持續追查,並要求瑞士網路公司提供註冊人。(記者黃良傑攝)

有人冒名韓國瑜親信黃文財名義詐取韓國瑜首場政見發表會演講稿,警方持續追查,並要求瑞士網路公司提供註冊人。(記者黃良傑攝)

2019/07/02 16:0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於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隔天,自爆會前一天,有人冒名親信黃文財向市長室索取講稿被識破,韓大呼可怕,卻也被疑自導自演,檢警調查發現冒用的電郵服務公司遠在瑞士,已透過刑事局駐歐聯絡官向瑞士公司查詢發信人身分。

據指出,依辦案經驗來看,涉嫌假冒韓親信黃文財,欲向市長騙取政見會講稿的人,並非網路高手或電腦行家,因其技倆非駭客手法,也非植入木馬程式,還被市長室人員輕易識破,恐怕連妨害電腦使用罪的部分都不一定構成。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於6月25日晚舉行,隔天眾人討論韓政見內容,韓突然向媒體自曝,指辦公室副主任胡美音回報25日上午9點多,gmail收到署名「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的電郵,內容寫到:「美音姐,老闆剛聯繫我,請我幫忙看看國政願景會講稿,麻煩把材料發我一份,謝謝」,自爆時間距發生時已25小時。

至於電郵的用語「材料」、「打印」,都是中國用語,不排除是對岸網軍所為,目前雄檢指揮偵辦此案,目前正在追查IP位址和電郵註冊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