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虛?幫韓國瑜打選戰 中國網軍身分暴露後全被「換掉」

沒想到美國知名外交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近日發表一篇「證據」,經調查後發現韓國瑜粉絲團的版主有3名「中國網軍」,藉此介入台灣選舉,有眼尖網友就發現這3人已全遭撤除。圖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洪素津攝)

沒想到美國知名外交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近日發表一篇「證據」,經調查後發現韓國瑜粉絲團的版主有3名「中國網軍」,藉此介入台灣選舉,有眼尖網友就發現這3人已全遭撤除。圖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洪素津攝)

2019/06/27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前的網路操作收穫驚人,掀起一波可觀網路聲量,過去外界就曾質疑這一切背後有境外的網軍介入操作,沒想到美國知名外交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近日發表一篇「證據」,經調查後發現韓國瑜粉絲團的版主有3名「中國網軍」,藉此介入台灣選舉,有眼尖網友就發現這3人已全遭撤除。

《外交政策》雜誌近日發表調查,提到韓在去年4月9日宣布參選高雄市長,10日就有網軍在臉書成立「韓國瑜粉絲後援團 必勝!撐起一片藍天」粉專,而粉專也陸續分享大量假新聞,而在調查中發現,成立粉專的管理員中,有3名自稱是中國騰訊員工,似乎就是「中國網軍」。

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發現在雜誌調查曝光「疑似是中國網軍」後,「方建祝、陳耕、Yun Chi」3名管理員隨即遭到「撤換」,而目前只剩下「康薇薇」、「唐丹卉」和「王鑫」3名管理員,而這3名管理員再度被網友發現疑似為中國網軍,其中「康薇薇」臉書只有100個好友,多數姓名為簡體字,而「唐丹卉」和「王鑫」都被發現過去以簡體字發文。

網友一看嚇壞,紛紛留言表示「FB假帳號五毛一堆,朋友點進去仔細看就露餡了」、「就一堆白癡被五毛帶風向」、「都是殭屍帳號」、「難怪貼文不到一分鐘,按讚人數可以破千」、「白癡跳板仔也常常不小心誤用簡體字露餡」、「韓粉怎麼組成的,很明白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