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發惠不選立委 黃國昌辦公室:尊重但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

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昨晚宣布棄選2020區域立委,黃國昌辦公室表示,尊重每個政黨的決定,但請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昨晚宣布棄選2020區域立委,黃國昌辦公室表示,尊重每個政黨的決定,但請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記者林欣漢攝)

2019/06/26 12:0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昨晚無預警宣布將加入蔡英文總統競選團隊,不爭取2020年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的立委提名,外界解讀是要繼續禮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此,黃國昌辦公室今天表示,一直以來黃國昌的回覆都是尊重每個政黨的決定,但請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3年多了,應該夠了。

2016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選舉,黃國昌在沈發惠「禮讓」情況下,代表本土力量與國民黨現任立委李慶華對決,黃國昌獲得80508票,李慶華則是68318票,黃國昌順利勝出。

沈發惠去年放棄市議員連任,由子弟兵張錦豪接棒,表明將挑戰2020區域立委,但昨晚沈發惠突然在臉書上宣布,將加入蔡英文總統競選團隊,不爭取本區立委的提名,造成不小震撼。

目前有意投入立委選舉的候選人,國民黨初選已由李永萍脫穎而出,還有發起黃國昌罷免案一戰成名的「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而黃國昌是否會爭取連任,尚未明朗化,沈發惠的退出勢必為選情再投入變數。

黃國昌辦公室今天表示,去年,沈發惠說要選立委不選議員,委員對記者提問的回覆是尊重。今年,民進黨說要徵召沈發惠,委員對記者提問的回覆還是尊重。今天答案沒改變,還是尊重。尊重每個政黨的決定,但請不要再用「禮讓」吃豆腐,3年多了,應該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