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政見會題目不接地氣 楊志良:國民黨可以不要選了

 楊志良「中華民國如何不亡!?」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楊志良「中華民國如何不亡!?」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25 12: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日舉行新書《中華民國如何不亡》發表會,針對國民黨國政願景政見電視發表會的題目,他認為「國民黨可以不要選了,因為完全沒有接地氣」,並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兩岸一家親、國民黨談九二共識,文化、血緣可以一家親、共識,但政治可以一家親嗎?怎麼共識阿?

楊志良表示,看到政見會的幾個題目,覺得「國民黨可以不要選了,因為完全沒有接地氣」,認為台灣有多少人吃不飽?多少小孩、老人受虐?等問題更重要。

楊志良也指出,今天政見會主題談兩岸,直言「這些人所講的都是為了選票」,強調兩岸問題太簡單,中國可以是「文化的中國」、「血緣的中國」、「政治的中國」,柯P講兩岸一家親,「文化的、血緣的,可以一家親,政治的可以一家親嗎?」應該問柯P一下,答案當然不要;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也是一樣,「文化的共識、血緣的共識可以,政治怎麼共識阿?」

不過,楊志良指出,綠營在講去中國化,則造成台灣內部對立與分裂,吃月餅、划龍舟,哪一個不是中國的文化?「我發現只有一個是台灣文化,就是中秋節烤肉」。

針對媒體詢問認為國民黨最適合當下屆總統的人選是誰?楊志良則提到「我覺得都適合,不要吵、不要鬧,乾脆抽籤算了,因為大家鬥來鬥去的結果,就是蔡英文當總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舉行新書《中華民國如何不亡》發表會。(記者林惠琴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舉行新書《中華民國如何不亡》發表會。(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