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大洗牌! 酈英傑︰中國不再是有利的投資環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18日出席「深化印太地區經濟與商業合作論壇」,並以「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為題發表演說。(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18日出席「深化印太地區經濟與商業合作論壇」,並以「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為題發表演說。(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18 16: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表示,「台灣經濟陷入困境或中國經濟飛漲」這樣的看法相當普遍,但中國經濟因進入中等收入階段,走勢其實已經進入可預期的放緩,「而這是台灣20年來處理的事情」。

AIT今天與貿協(TAITRA)共同舉辦「深化印太地區經濟與商業合作論壇」,會議重申印太夥伴對於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以及台灣在此願景所扮演的角色。

酈英傑在開場演說中表示,自從美中貿易衝突開始後,全球供應鏈的洗牌顯而易見,大批廠商移出中國,進入印度、東南亞、美國與台灣。以台灣而言,就有將近百億美金的投資,其中大部分是科技業。酈英傑說,這不只是因為美國的關稅,更多外國公司考量的是「中國不再是個有利的投資環境」。

酈英傑說,不難理解企業投注到台灣市場,因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當公司在這裡投資時,他們能夠相信他們的知識產權是安全的、商業機密保障得以落實、法院依法行事,而且政府當局共享民主和自由市場價值。因此,許多美國主要科技公司大幅增加了對台投資,同時這樣的投資也正雙向進行中。

酈英傑也直言,「台灣經濟陷入困境或中國經濟飛漲」這樣的看法相當普遍,但中國經濟因進入中等收入階段,走勢其實已經進入可預期的放緩,而這正是台灣20年來處理的事情,「台灣的經濟數據可說是相當不錯」,例如人均GDP就比世界許多經濟體好得多。

酈英傑說起美台經貿關係,則是前所未有的強勁。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美國則是台灣的第2大貿易夥伴,而以貿易規模來看,美國與2300萬人的台灣之間的經貿關係,與美國和印度之間經貿規模相當。

不過,酈英傑也再次提及,台灣尚未解決長期以來對美牛和美豬進口的限制,這對整體貿易關係產生了巨大影響。他坦言,若台灣能夠遵循科學標準解決這些問題,將能為雙邊貿易和投資機會開闢新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