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韓國瑜老愛抱怨 吳蕚洋:造勢人多不代表有能力當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因登革熱防治經費與中央槓上。(記者叢昌瑾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因登革熱防治經費與中央槓上。(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17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陸續爆發,市長韓國瑜上週北上參加行政院會爭取登革熱防治經費,卻因公文是否寄出引發與中央互槓,韓國瑜不僅在臉書批中央「卡韓」,受訪更聲稱,太多口水戰對高雄防治登革熱沒幫助。對此,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吳蕚洋再批韓國瑜,強調登革熱不是只有高雄有,一點小事就要發文抱怨,要如何成就大事?

韓國瑜16日在臉書針對登革熱防治經費發表看法,他指稱,當下級對上級單位請求補助款時,基於行政倫理,通常在獲得主管機關同意,才會函送計畫要求補助,但市府團隊2月、5月連2次提出都被拒絕,反觀過去3年年年都核撥,質疑中央為什麼要「卡韓」。

對此,吳蕚洋在臉書表示,登革熱不是只有高雄有,各地都有同樣問題,一個地方主管不能只想靠中央而已,但若要靠中央的協助,「尤其是跟你不同政黨的民進黨,你的出招方法就要更有智慧」,否則,未來國家大政要面對的不是只有國內反對黨還有對岸的中國以及全世界各國,「一點點小事就要發文抱怨,要如何成就大事」?

「高明的人會運用高明的方法。」吳蕚洋舉例指出,他4年前在花蓮兆豐銀行服務時,當時有一筆不被看好的團體傷害險要承保。他不用同仁傳統方法大電話向總公司的核保單位一個一個問,而是直接寫好為什麼要保的理由,以及不保所造成公司的損失下去評估與分析,同步讓總公司各級有關長官都知道問題,這樣的好處讓承辦者不敢刁難,最後,也讓這本來做不成的案子成交。

「韓市長,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吳蕚洋指出,等大家都同意才再寫公文這辦法,在北農時,「因為長官跟你是同志或許是個不起衝突以和為貴的方法,但你現在是在跟擔任長官的民進黨協調,你要讓事情成功就得是要:讓他們很佩服你且不得不配合的方法,這樣才顯高明」。

最後吳蕚洋強調:「造勢人再多並不表示就有當總統的能力,你在市長工作所有的點點滴滴,我一個在野村夫可是都看在眼裡。」

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蕚洋再批韓國瑜,登革熱不是只有高雄有,一點點小事就要發文抱怨,要如何成就大事?(資料圖)

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蕚洋再批韓國瑜,登革熱不是只有高雄有,一點點小事就要發文抱怨,要如何成就大事?(資料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