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底香港特首! 劉仕傑:失去中心思想多令人憎惡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圖)在「反送中」抗議聲浪下仍堅持修訂《逃犯條例》;職業外交官劉仕傑對此感嘆,一個一路靠著苦讀向上的學霸成為社會菁英,失去了中心思想,有多可怕,有多教人憎惡。(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圖)在「反送中」抗議聲浪下仍堅持修訂《逃犯條例》;職業外交官劉仕傑對此感嘆,一個一路靠著苦讀向上的學霸成為社會菁英,失去了中心思想,有多可怕,有多教人憎惡。(彭博)

2019/06/13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示威活動引起全球關注,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堅持修訂《逃犯條例》。對此,我外交官劉仕傑質疑,林鄭拿的是香港大學社會學學士,「她怎麼會不懂街上103萬人的怒吼」?劉仕傑也感嘆,林鄭月娥的故事,讓人看到一路靠著苦讀向上的「學霸」成為社會菁英後,如果失去了中心思想,該有多可怕,該有多教人憎惡。

劉仕傑今晚在臉書發文,他惡補了一下林鄭月娥的背景資料,發現她出身貧困,力爭上游的故事簡直是標準模板。林鄭月娥前半生,完美演繹一個窮人家小孩如何靠著苦讀跟自我鞭策,在社會階級中力爭上游;不過,林鄭月娥拿的是香港大學社會學學士,社會學向來傾向左派,念的不外乎是社會運動、勞動、階級這類概念。劉仕傑質疑,「她怎麼會不懂街上103萬人的怒吼」?

劉仕傑也說,林鄭在2017年上任香港行政長官後,其中一項政策就是推出官方臉書跟Instagram帳戶,目的是要加強跟市民的溝通。「今日她怎會突然陷入跟香港市民的平行溝通時空,不解社群媒體上對她的不滿」?

劉仕傑認為,也許這和林鄭深層的菁英父權心態有關,她從社會底層一路爬到香港的頂層,她相信只要服從體制,乖乖聽話,每個人就能過好生活,和她一樣。

劉仕傑說,林鄭自稱是土生土長香港人、犧牲很多,擔心寶貝兒子回香港遭遇不測,這些都沒有說錯,但林鄭忘了,自由的土壤,才是像她這樣的底層階級能向上流動的根本因素。

劉仕傑最後也諷刺:「林鄭月娥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一個一路靠著苦讀向上的學霸,在成為社會菁英後,如果失去了中心思想,該有多可怕,該有多教人蹭(憎)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