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衛省:遼寧號與5軍艦正航向太平洋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見圖)被日方發現正朝向太平洋航行。(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見圖)被日方發現正朝向太平洋航行。(資料照,法新社)

2019/06/11 17:0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日本媒體「NHK」今日率先揭露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今日上午通過宮古海峽,自東海前往太平洋,而日本防衛省今日下午也證實此消息,並發布公開資料指出,遼寧號航艦和1艘052D驅逐艦、2艘054A護衛艦行經宮古海峽,朝太平洋航行,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昨日已掌握動態。

事實上,日本防衛省掌握中國軍艦的時間點為昨日,但早在中國軍艦通過宮古海峽以前,就開始掌握其動態。防衛省公佈的資訊顯示,中國一艘051C驅逐艦「石家莊」號、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先在昨日上午7點左右出沒,被日本防衛省軍力在沖繩久米島西北方270公里處被掌握。

根據日本防衛省資訊,當時日本海上自衛隊所派軍力為一艘初雪型護衛艦「松雪號」(母港位於舞鶴)、一艘朝霧級護衛艦「海霧號」(母港位於吳市)、「山霧號」(母港位於橫須賀港)。

隨後,遼寧號和一艘052D驅逐艦「西寧」號、二艘054A護衛艦「大慶」號、「日照」號等4艦,同日晚上9點左右,在沖繩久米島西北方350公里處被日本防衛省掌握。日本海自派出一架P-3C反潛機、「松雪號」護衛艦掌握動態。

防衛省表示,在此之後,中國軍艦持續朝宮古海峽南下,並往太平洋的方向持續前進。

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也對此表示,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對於我國周邊的海、空情狀況都有能力掌握。

中國遼寧號航艦再度出沒。(取自日本防衛省資料)

中國遼寧號航艦再度出沒。(取自日本防衛省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