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案監院糾正外交部 謝長廷:網民、立委、名嘴誰糾正?

關西機場事件監院糾正外交部,被名嘴批評逃避的駐日代表謝長廷27日拍攝短片回應。(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關西機場事件監院糾正外交部,被名嘴批評逃避的駐日代表謝長廷27日拍攝短片回應。(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27 16:4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7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27日首次對關西機場事件的監察院報告做出回應。謝長廷表示,根據報告蘇啟誠前處長和大阪辦事處均沒有過錯,外交部受到糾正是因為以沒有查明的電話跟文章就要蘇處長檢討,但如果這是不對的話,當時那些要求蘇處長負責的網民、立委和名嘴誰來糾正他們?他希望這份報告能帶給社會做一次深度反省,而不是再拿來做惡鬥、抹黑。

監察院報告出爐後,有名嘴再度將劍頭指向謝長廷,批評他沒有回應在逃避,要求他立刻回台灣到立法院報告。謝長廷也在今天下午拍攝一支長約2分半的「有問必答」短片回應,短片預定於謝長廷的臉書上公開。

謝長廷回應全文:

Q︰去年9月關西機場事件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已經出爐,有名嘴說你沒有回應,說你逃避,要求你立刻回台灣到立法院報告,對此回應。

A︰立法院只要有通知我都會回去報告,我們尊重制度。監察院的調查,外交部跟我也很配合,我還親自接受調查,但是監察院的報告也還原了不少真相,最重要的就是他說蘇啟誠前處長沒有過錯,大阪辦事處也沒有過錯,如果根據這個事實,大阪沒有錯、蘇處長沒有錯,那我指揮監督的人,指揮監督的外交部怎麼會有錯?這是邏輯,也是常識。

但是監察院糾正外交部,主要的理由是說外交部根據一通還沒有查明的電話跟文章,就要求蘇處長檢討,這個不當,但是我們想想看那時候鋪天蓋地,名嘴、立委、鄉民都要求我們下台,都要求蘇處長負責任,外交部要求他檢討,這如果是不對的話,那這些網民、立委、名嘴誰來糾正他們呢?

所以我認為,監察院的報告應該讓我們整個社會能夠做一次深度的反省,將來不要再有這種錯,而不是根據這個報告,大家又拿來做對自己有利解釋,做惡鬥、做抹黑,這是相當悲哀的事情,也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